手机版
1 1 1

中央政治局带头“批评与自我批评”启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先在中央政治局开展的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于6月22日至25日召开专门会议,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教育;回顾总结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联系思想实际和所分管地方部门单位的工作实际,分析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提出加强作风建设的措施及有关制度规定。

  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传递了啥信号?笔者认为,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联系思想实际和所分管地方部门单位的工作实际,分析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仅表明了党中央坚持从严治党、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坚强决心,而且,给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是我们的传家宝。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在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各级领导干部更加坚定了抓作风的决心和信心,更加明确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笔者相信,各级领导干部会紧紧抓住落实八项规定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自身在思想观念、能力素质和党性党风党纪、工作作风方面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方面找差距。以改进和推动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集中精力去找原因,找准发展的难点、焦点,找准自身的痛点、盲点。在同志之间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双方思想上的差异、行动上的距离、工作中的“结合部”,追求心与心相通、力与力相融,实现同频共振、和谐共事。因此,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各级领导干部更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找准穴位、抓住要害,解决自身存在的作风问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问题好一筹”的要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传递正能量,实现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6日 18:5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