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期待转变作风再向纵深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政治局22日至25日召开专门会议,对照检查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讨论研究深化改进作风举措。会议认为,中央政治局发挥领导作用的一项基本要求,就在于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抓改进作风,必须从中央政治局抓起。这充分表明了党中央下大力气从严治党、改进作风的决心,对老百姓来说无疑是一剂“顺心汤”。

  干部作风问题是老百姓最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2012年12月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提出要下大决心改进作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各地各部门积极跟进,纷纷制定公布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措施、办法或细则,并将转作风作为今年的首要政治任务,收到了良好效果,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欢迎。

  转作风最忌一阵风,必须打持久战。前段时间人民日报的一项调查表明,自中央八项规定颁布以来,虽然59%的网友和85%的基层干部,认为所在地区的党委、政府在改进会风文风方面效果比较明显,但仍有50%的网友和59%的基层干部表示,所在地区的党委、政府在公务接待中大吃大喝、铺张浪费方面虽有所遏制,但还需进一步落实。此次中央政治局会议以身体力行的方式,为端正党风政风率先垂范,正是对老百姓希望深入持久地抓好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要求的积极回应。

  在刚刚闭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同志强调,党内脱离群众的现象大量存在,集中表现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上,这既是党中央高度重视的问题,也是广大群众最为关注的问题。古人云:“风成于上,俗形于下”。要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此次中央政治局会议从思想教育、制度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和要求。现在,关键是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6日 18:47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