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从中央政治局抓起”体现帅众以正的决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门会议,对照检查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讨论研究深化改进作风举措。会议认为,中央政治局发挥领导作用的一项基本要求,就在于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抓改进作风必须从中央政治局抓起。(6月25日新华社)

  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是延安整风以来党内集中教育活动的重要指导原则。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先在中央政治局开展,也是遵循“示范原则”,以自身的模范带头,促进党风政风转变,带动社会风气好转,体现了党中央狠抓作风改进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

  八项规定、“清卡”行动,剑指“四风”……十八大后,改进作风频出“狠招”,无一不是“正人先正己”。5月29日至6月6日,人民日报联合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论坛问卷中心,针对网友和基层干部两个群体展开调查,结果显示,八项规定内容已深入人心,72%的网友和88%的基层干部认为公务接待中大吃大喝、铺张浪费现象有改观,59%的网友和85%的基层干部认为会风文风有改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顽疾,能在短短半年刹住,关键在“做”,中央做给地方看、一级做给一级看、干部做给群众看。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子帅以正,孰敢不正?”“抓改进作风必须从中央政治局抓起”,“为全党同志树立爱党爱民、勤政敬业、廉洁奉公的榜样”,中央政治局率先垂范,为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注入了强大力量。破除“四种歪风”,践行群众路线,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自身作为党的各项事业的实践者、组织者、推动者的特殊作用,使活动得实效、群众得实惠。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6日 19:0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