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对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门会议反响强烈 吹响改进作风的号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门会议,对照检查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讨论研究深化改进作风措施,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召开后,会议内容特别是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迅速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吹响了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改进工作作风的强劲号角。

  这次会议,中央共安排6个半天时间,听取中央八项规定贯彻执行情况和对中央政治局加强作风建设征求意见情况的汇报,中央政治局同志发言、对照检查自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况,讨论研究加强作风建设的措施和制度。“这在党的历史是少有的,习总书记在会上提出的5点要求,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发人深思,令人警醒。”四川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怀臣表示,“中央政治局成员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八项规定,并联系思想实际和分管工作实际,进行深刻反思和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充分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营造坦诚相待的良好氛围,风气为之一新,为全党上了重要一课,为全党树立了光辉榜样。”

  “这次会议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中央鲜明提出,‘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并提出抓改进作风必须从中央政治局抓起。中央领导敢于处处以身作则,就必将产生强大的示范效应,这让我们广大基层干部对于全党即将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充满了信心和期待。”武警江苏总队常州支队政委周建辉说。

  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吴林街道谢山村83岁的老党员侯茂岚感慨地说:“中央政治局带头改作风,这让俺想到革命战争年代,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党员干部冲在前面。现在虽然时代变了,但是中央领导身先士卒的决心没有变。不论是八项规定,还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只要有中央领导作榜样,就一定能在全党形成浩大的声势。”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地体现了从严治党、正人先正己的要求。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是人民群众的期盼,是党组织的一贯要求。”浙江省舟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胡海良说,“在当今这个自媒体时代,望远镜、放大镜、显微镜无时不在无处不有,每一名党员干部的一举一动都时刻被社会密切关注。中央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提出以身作则、深化改进作风、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充分体现了中央高度的政治智慧,我们各级党员干部都应当响应中央的号召,从我做起、从心做起、从现在做起,找准本职工作在全局中的定位,配合全党搞好教育实践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同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紧密结合起来。这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担子还很重,我们的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我们必须以中央开展的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作为切入点,密切联系群众,扎实改进作风,从严管理党员、从严抓班子带队伍,夯实基层组织基础,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实效。”山东省沂水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郇恒赛表示。

  会议提出“要统筹制定领导干部办公用房、住房、配车、秘书配备、公务接待、警卫、福利、休假等工作生活待遇标准,落实不赠送、不接受礼品的规定,切实解决违反规定和超标准享受待遇的各种问题”等反对“四风”的具体措施。对此,云天化集团党委副书记陇贤君表示,这个要求给全党各级党员干部定了规矩,这有利于规范各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行为,有利于树立良好的为政之风,有利于凝聚党心民心。如果我们各级党员干部都能严格遵守这一要求,“四风”问题就一定能破除,党的作风建设就一定能够收到实效。

  会议指出,坚持党要管党,全面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甘肃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德刚说:“如何选人用人,对于干部转变作风具有鲜明的导向作用,中央政治局提出‘让作风好的干部受到重用,让作风不好的干部受到警醒和惩戒’,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干部选拔工作的方向。落实中央要求,组织部门一是要坚持用好的作风去选作风好的人,二是要坚持用科学的方法选作风好的人,三是要坚持群众公认,在实践中检验干部对群众的真挚感情和宗旨意识。”

  “通过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真切感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理应积极响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在思想上响应,进一步强化群众观念,学会换位思考,站在百姓角度去想问题、作决策;要在情感上响应,进一步增进群众感情,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要在行动上响应,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百姓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河南省民权县委书记王仲田说。

  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中央政治局带头落实八项规定、率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一课。各级党员干部表示,中央这次抓作风抓到了点子上,抓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的心上。号角已经吹响,希望每名党员切实行动起来,投身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去,在深化改进党的作风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7日 04:4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