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共中央编译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0日下午,中共中央编译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局长贾高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局长俞可平、魏海生、王学东、陈和平,秘书长杨金海出席会议。

  会上,局长贾高建同志和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魏海生同志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赵乐际同志的总结讲话。

  贾高建局长在讲话中,对全局学习贯彻中央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赵乐际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明确这次活动的任务和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定上来。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做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入到这次活动中来,把中央的精神贯彻好、落实好,把这次活动组织好、开展好。

  二是要按照中央部署,抓紧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要认真开展调研,倾听群众的意见,掌握实际情况,在此基础上研究制定我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方案。要根据统一规定,尽快成立我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相应的工作机构,在中央督导组的指导下开展各项工作。

  三是要按照中央要求,坚持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促进。要把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我局各方面实际工作、完成好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总结我局60年发展历程、从战略高度谋划未来发展结合起来,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促进我局事业发展的动力,确保此次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7日 05:48 来源:中共中央编译局网站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