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召开干部大会部署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要求,6月21日上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同志、赵乐际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蒋建国主持会议,并就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总局党组成员田进、李秋芳、邬书林、阎晓宏、孙寿山、童刚、胡占凡、王庚年、宋明昌等出席会议。

  蒋建国说,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是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大决策,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搞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对于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进而在全党全社会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蒋建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性紧迫性,明确提出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点举措。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动员令和行动纲领,也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

  蒋建国强调,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作为党的十八大后国务院机构改革新组建的部门,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重要部门,作为承担国家文化建设任务的重要部门,一定要深刻领会中央会议精神,把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第一位的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既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参与者、示范者,又要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者、推动者。

  蒋建国对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认认真真、原原本本、扎扎实实学习中央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要求、作好准备。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在组织传达学习中央会议精神的同时,按照中央部署,立即着手在广泛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基础上,研究制订活动实施方案,建立总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工作机构和督导队伍,扎实开展活动,力争用三个月时间完成教育实践活动的集中活动任务。三是要抓好宣传工作。按照中央部署,在中宣部领导和指导下,充分发挥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行业优势,调动图书、报纸、期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各方面媒体,各显其能、各展其长,各具特色地大力宣传中央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精神、决策部署,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进展和实际成效,宣传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反映社会各界的积极反响。要在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手段的同时,加强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行政管理,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切实抓好市场监管,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营造良好舆论和文化氛围。

  蒋建国强调,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是要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这就要求必须紧密联系实际,重点联系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实际,联系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实际,联系党员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四风”的实际,从现在开始,要边学边查找,边学边听取,边学边分析,边学边思考,边学边整改,边学边见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不在言,贵在行;解决问题不在多,贵在真;活动形式不在大,贵在实。

  总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副司级以上干部,原国家广电总局、原新闻出版总署退居二线和离退休的老领导,以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7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