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交通银行:深化服务承诺 加强作风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交通银行党委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各项部署,制订了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新思路、新要求、新举措,明确要求总行机关要率先垂范,从转变作风入手提高引领全行科学发展的能力。

  根据这一要求,交行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年的“强作风 务实效 优服务”主题实践活动,以“发挥示范作用、开展服务承诺、改进机关作风”为目标,以“承诺、亮诺、践诺、评诺”为重要环节,不断强化服务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参与人数多。机关党委下属的50个党组织共计2300多名党员全部按照要求制定了党组织和党员承诺。党员作为监督者同时又是被监督者,坚持在参与和实践中不断转变观念、改进作风。二是制定承诺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紧扣制约全行和部门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制定承诺并通过“承诺目标是否准确、承诺事项是否真实、承诺内容是否具体、承诺是否符合岗位和本人实际、践诺措施是否可行、承诺是否有完成时限”等六方面审议,确保承诺事项既切实可行,又体现重在改进作风的特点。三是展示形式新。各级党组织开拓思路、努力创新,通过召开党员承诺大会、亮承诺专题简报、内网专栏、宣传板(栏)、工位名牌、邮箱签名、微信(博)群、党员承诺牌、承诺标语(字画)、特制承诺铭牌、电子信息平台等10余种承诺展示形式,多渠道向广大员工和基层单位告知承诺事项并主动接受监督。四是成果运用广。国际部以“为分行排忧解难”为目标,以优化基层服务体验为追求,办实事解难事,先后收到分行感谢信4封;电银部围绕业务创新开展承诺活动,以“攻玉计划”、“先锋号”等产品创新品牌为抓手,创新成果获行领导重要批示;预财部、金融服务中心(武汉、南宁)开展党员业绩公示和竞赛评比,党员表率和示范作用明显提升;资负部、合规部以活动开展为契机将承诺活动与部门廉政建设引向深入,提炼并制定部门“员工廉洁自律守则”;531工程党总支引导党员把承诺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推进项目建设纵深发展。总行广大员工和基层分行反映,这次主题实践活动在总行进一步营造了主动承担、尽职履责、优质服务、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

  交行机关党委将认真总结经验,紧密结合即将开展的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总行各级党组织的作风建设,以“亮承诺 强作风”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为契机,不断推动总行机关在承诺服务中获得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7日 17:13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