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民银行迅速部署纪检监察部门会员卡专项清退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8日下午,人民银行召开全系统纪检监察部门人员参加的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关于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的通知》精神,部署人民银行纪检监察部门会员卡专项清退工作。会议开到县支行,全系统6300多名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人民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华庆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华庆指出,人民银行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深刻理解此次活动的意义,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坚决纠正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不良风气,坚持“要求别人做到、自己首先做到”,自行清退收受的各种会员卡,做到“零持有、零报告”,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先行一步,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实现自我净化和自我提高。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开展行动,坚决贯彻执行。人民银行纪委、派驻监察局、机关纪委及各级纪检监察领导干部要高标准、严要求,正人先正己,带头清退,发挥表率作用,自觉接受组织和干部职工的监督。

  目前,人民银行纪委、派驻监察局已经转发了中央纪委《关于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的通知》,并提出以下具体要求:1.清退对象为人民银行系统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在职干部(包括上海总部、各分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巡视工作人员,县市支行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总行直属单位纪检监察部门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2.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认真填写《人民银行纪检监察干部清退会员卡登记表》,做到零持有、零报告,《登记表》由本单位纪检监察部门封存留档;同时,逐级汇总、上报本单位专项工作落实情况,并附《人民银行纪检监察部门清退会员卡统计表》。3.各单位于6月18日前将单位专项清退工作开展情况报人民银行纪委、派驻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7日 17:21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