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质检总局党组部署抓紧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9日,国家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支树平主持召开第15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质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支树平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深入动员和全面部署,向全党发出了践行党的宗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动员令”。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深远,国家质检总局党组坚决拥护。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质检工作实际,积极参加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务求抓深抓细、抓出实效。

  会议就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扎实开展质检系统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抓好学习教育,做好思想准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的认识,不断深化对在质检系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紧迫性、必要性的认识,组织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为活动取得实效铺垫坚实的思想基础。二要抓好机构组建,做好组织准备。总局要抓紧成立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切实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要抽调精干力量,落实后勤保障,确保活动有序、有效开展。三要抓好方案制定,做好工作准备。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紧密联系质检工作实际,科学制定教育实践活动方案,既要把“规定动作”做扎实做到位,又要使“自选动作”有特色、有亮点,深化“人民质检”理念,落实“质检为民”行动。四要抓好当前作风改进,边学边改、立学立改。从现在做起,从各个环节抓起,凡是有违中央“八项规定”要求的都要坚决改正,不触“红线”,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7日 17:26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