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领导带头 万事不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政治局发挥领导作用的一项基本要求,就在于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抓改进作风,必须从中央政治局抓起。”日前中央政治局的要求、半年多来转作风的成效,都在说明一个道理:领导带头,万事不愁。

  领导的方法千万条,带头表率是第一条。一位老同志说得好,什么叫领导?“领”就是带领,就是走在前边,干在前边,身先士卒;“导”就是引导、教导。只有“领”好了,“导”才能起作用。你在台上讲人、人在台下讲你,你讲的还管什么用?在这个意义上,不管转作风,还是干事业,只要领导身先士卒,说话办事就有底气,规章制度就有权威。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对于治国理政来说,这种榜样,首先是领导干部的榜样。正所谓,“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做出样子给人看。领导干部以天下为公的宽广胸襟,以严于律己的品德境界,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就能激发出奋发向上的正能量,就不惧怕前行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8日 04:1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