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土资源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7日下午,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主持召开第9次部党组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国土资源部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会议提出,按照中央统一部署,部党组定于下半年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会议强调,中央高度重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心组织、率先垂范,坚定了全党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信心和决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奋斗目标的重要保证,是密切党同群众血肉联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迫切要求,是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更是推进国土资源管理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指出,在部党组的高度重视和直接领导下,国土资源部的教育实践活动的准备工作起步较早,进展有序:部领导多次批示并召开专题会研究筹备有关事项;自5月起,通过实地调研和问卷调查,了解国土资源系统对部作风建设情况的评价,汇总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组建工作班子,学习领会中央精神;研究起草活动实施方案、组织机构设置方案;主动与中央有关部门沟通并汇报情况;编辑学习辅导资料,制定了工作规则。

  会议明确,国土资源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以《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明确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方法步骤和总体要求为依据,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切实做到“规定动作”、“规定环节”安排部署到位,力戒形式主义、克服官僚主义、反对享乐主义、抵制奢靡之风,确保党员干部作风有明显改进。同时,要结合部门实际,做好“自选动作”,以“转变职能改进作风、维护权益执政为民”为重点,确保在职能转变和维护权益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部党组会议后,姜大明主持召开第7次部长办公会,审议通过了《国土资源部2013年立法工作计划》等。

  部领导汪民、张少农、王世元、王寿祥、胡存智、张德霖出席会议,部总工程师、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8日 15:23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