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测绘地信局听取院士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5日晚,测绘地理信息界11位院士风雨兼程来到新近正式开园运营的国家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参加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举行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院士座谈会,并参观考察指导。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德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超智,副局长李朋德,局总工程师胥燕婴参加座谈,并陪同院士参观。

  参加座谈的11位院士是: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陈俊勇院士、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院士、武汉大学李德仁院士、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刘先林院士、武汉大学宁津生院士、西安测绘研究所魏子卿院士、武汉大学刘经南院士、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王家耀院士、武汉大学张祖勋院士、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许其凤院士、武汉大学李建成院士。

  徐德明代表国家局党组对院士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院士们在百忙之中专门抽出时间,在测绘地理信息单位刚入驻和即将入驻产业园的关键时刻,冒雨前来考察指导工作,为教育实践活动建言献策,令人非常感动。

  徐德明说,产业园建设得到了众多院士的大力关怀和鼎力帮助。在建设前,院士们就提出了十分宝贵的建议;在建设中又亲自莅临工地视察进展情况,大大提高了社会各界对产业园的认可和支持,也给了我们勇气、智慧和力量。近年来,我国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取得巨大进步,每一步都凝聚着院士们的心血、努力和汗水。

  徐德明在讲到国家局目前的工作时指出,我们现在的重要工作之一,是搞好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这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听取各位院士、专家的意见,以便不断探索完善,切实提高地理国情普查工作水平和成果应用水平,为政府决策和生态建设提供保障监测服务,为建设美丽中国创造平台。开展地理国情普查对我国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是一个根本性的重大转型,使测绘工作由过去的服务型走向监管型,从前期性、基础性的后台工作走到了经济社会发展前台,我们的产品也从地形图变为地情图。同时,地理国情普查平台建设又有利于推动基础测绘投入,有利于带动产业发展,有利于避免重复投资、重复建设,并且能做到及时、真实、可靠,为政府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在普查过程中,我们将边普查边应用,提高普查的使用效果。希望院士们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徐德明强调,国家局目前正在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是解决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主要是局党组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风”方面的问题。我们要请院士们对局领导班子、领导干部、领导机关的工作作风问题提出意见,看看我们存在哪些突出问题需要在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改进,以便更好地提高工作水平、管理水平、服务水平,真正把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民生做到位,真正把三大平台做强做大、做出影响力,真正为建设测绘强国战略的实施创造更好的基础和条件,按照实现中国梦的要求,不断提升测绘管理水平、服务水平、保障水平。

  在座谈会上,宋超智向院士们介绍了产业园的建设情况,胥燕婴介绍了地理国情普查的进展情况。

  院士们在座谈时对产业园发展之迅猛感到惊喜。陈俊勇院士说,身临其境,晃若做梦,两年前来看时这里还是一片荒地,没想到一转眼已是遍地高楼大厦,成了花园式产业园区,感觉真像科幻小说一样,建设速度真是太快了!从产业园建设中就可以反映出国家局党组真抓实干、快干好的工作作风。院士们对我国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国家局领导班子、领导干部、领导机关的工作成绩和工作作风。

  徐德明等领导还与院士们一起,参观了刚刚入驻的天地图有限公司和正要入驻的国家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并欣赏了产业园的优美环境。产业园内绿草如茵,树木蓊郁,曲径流水,在雨中更显幽雅。大家面对如此美景赞不绝口,有的掏出手机拍照,将此美景收入机中。

  又讯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徐德明出席了国家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青年代表座谈会,并深入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开展调研,围绕局党组和机关在密切联系群众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多方听取意见和建议。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8日 15:26 来源:测绘地信局网站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