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海运以“四多四强化”做实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运)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为契机,重视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多种渠道、多载体的学习、教育、调研和动员,早部署早落实,强化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思想教育和群众意识,深入查找干部作风、素质等方面的不足,广泛征求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做好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为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奠定基础。

  以多渠道的调研,强化党员干部的群众意识。早在今年4月的双月党委书记例会上,集团党组就决定开展广泛的调研工作,以党组调研组名义成立三个调研小组,分别对直属单位中心组学习情况、后备干部管理现状和培养规划的实施情况、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以及在执行群众路线方面存在哪些不足等情况开展调研。各调研小组认真制定调研方案,明确任务和时间节点,坚持走车间、上船舶、到码头,采取个别访谈、调查问卷、座谈走访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船员和组织党组织负责人的思想、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和党员群众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并形成各自的调研报告。仅在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作风建设方面就征求到四大类41条意见和建议。调研活动促进了总部机关干部接地气。

  以多途径的宣传,强化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坚持把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作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有力抓手,集团和各直属单位充分利用4月份的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做到宣传先行。专门成立了活动宣传组,制定了宣传方案,通过机关大楼的视频宣传、展板展示、标语张贴、海运报专栏等多种途径现代和传统的宣传形式,营造活动的良好舆论氛围,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关心活动、支持活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了对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的力度和深度。

  以多载体的学习,强化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作为深入开展活动的载体,在集团的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的热潮,学习以开展干部自主选学活动为主体,以集体辅导、集中学习为补充,采取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心组学习会、座谈讨论、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形成船岸联动、上下互动的“海味”特色。党组利用集团党校和管理干部学院,分别举办了船舶政委、转型发展战略研讨多个学习班等,6 月7日,专题组织直属单位党委书记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研讨班,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统一思想。

  以多方面的动员,强化各项活动的落实。集团党组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坚持广泛动员,狠抓落实。多次召开党组会专题部署相关工作,建立健全领导和工作机制。党组书记、董事长李绍德多次召集党组办、办公厅、组织部、监审部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完善方案,布置工作,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约谈参与第一批活动的直属单位中海投资、上海船研所的主要领导,认真落实各项任务。集团党组要求,在活动中要重点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三个环节,扎实推进,不走过场,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要结合企业实际,体现“海味”;推动中心工作,杜绝“两张皮”。要建立领导机制、工作督导机制、群众参与机制、联系点机制等,为活动提供保障。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8日 21:3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