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华社评: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历史使命——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仰望苍穹,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再访“天宫”举国振奋;面向未来,亿万人民行进在通往梦想的中国道路上步履铿锵。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充满希望的发展前景,昭示着历经92载风雨考验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砥砺奋进,必将创造新的辉煌。

  92道年轮,见证了一个人民利益至上、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的政党艰苦奋斗的曲折历程,镌刻着一个国家和民族在党的领导下从贫穷落后迈向富强文明的光辉足迹。党之所以得到人民拥护,是因为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始终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者、坚强维护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开启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新征程。回首中华民族百年复兴追梦史,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更应有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雄心。团结带领人民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新境界,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历史重任,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神圣使命。

  到中流击水方可浪遏飞舟,在潮头挺立才能引领洪流。实现中国梦,是历史的责任,人民的期待,也是对已经走过92年光辉历程的党的领导能力新的考验。历史经验表明,越是接近实现伟大梦想,越会遇到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今天,改革攻坚期和矛盾凸显期相互叠加,经济社会转型的压力,利益多元、观念多样、思想多变的困惑,和平发展的外部风险和挑战,构成了更为复杂的执政环境。面对世情国情深刻变化带来的“四大危险”、“四大考验”,党只有不断夯实执政基础,着力提升执政能力,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才能妥善应对各种挑战,破解改革发展中的难题,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

  “党坚强有力,党同人民保持血肉联系,国家就繁荣稳定,人民就幸福安康。”人民是党的执政之基、血脉之本、力量之源。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我们党就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履职伊始,就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定并带头落实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受到社会广泛好评。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目的就在于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以优良作风把人民紧紧凝聚在一起,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困难和挑战如何严峻,只要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这条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党就能从人民中汲取无穷智慧和力量,穿过激流险滩,抵达胜利彼岸。这是被92年实践证明了的颠扑不破的真理,是我们党开拓奋进、赢得未来的制胜法宝。

  历史由人民推动,事业靠党来引领。瞻望前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渐行渐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呈现更加光明前景。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用实干筑就中国梦,用奋斗书写新辉煌!(评论员 王甘武)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9日 08:58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