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袁纯清就山西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听取市、县和省直部门负责同志意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7日至28日,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深入太原市、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省发改委,分别召开太原市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太原市县(市、区)委书记、省发改委领导班子成员三个座谈会,当面征求对省委常委会工作和在“四风”问题方面以及全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查摆问题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和前提,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发现、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解决问题的针对性有效性,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主持在太原市的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实际,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解决“四风”问题、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等提出实事求是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讲真话、说实情,中肯实在,严谨认真。袁纯清认真听取,细心记录,不时询问相关事项的具体情况。每次座谈之后,他都肯定大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太原市领导班子发言后,袁纯清指出,我们党执政后最大的危险是脱离群众,现在最突出的问题就是脱离群众。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出发点是发现问题,落脚点是解决问题,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查找领导干部身上存在的脱离群众、忘记群众、漠视群众、甚至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要提高认识,深入调研,多提中肯、积极、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对症下药地解决问题奠定好的基础。他强调,太原市虽然不是第一批开展活动,但从现在起就要主动参与进去,认真发现、解决“四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继续搞好“向人民汇报、请人民评议”等群众称赞的工作,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践行群众路线,推动率先发展。

  在听取太原县(市、区)委书记发言后,袁纯清指出,县一级更直接、更具体地与群众面对面做工作,是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基层的重要环节,最直接地体现着党的作风、形象、公信力,县一级领导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具有特殊地位。尽管县一级教育实践活动明年正式开始,但践行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是贯穿工作始终的任务,要认真学习中央文件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开展调查研究,清醒认识各项工作与党和人民要求的差距,深刻认识“四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需要纠正的抓紧纠正,能改马上就改,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推动转型跨越发展。

  在听取省发改委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后,袁纯清指出,发改委作为综合经济部门,要站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高度,站在发展是第一要务的高度,站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高度,扎扎实实抓发展,通过改革推动发展。要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和综改试验区的推进研究发展,准确把握发展的目标、途径、模式,制定发展战略和规划,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发展;要布局发展,真正从实际出发,从群众意愿出发,统筹谋划生产力布局,优化经济结构;要支持发展,科学策划各类项目,高效利用建设资金,深化审批制度改革,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要服务发展,继续创优环境,增强服务意识,多帮助基层建设想办法,多为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办实事,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9日 12:41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