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引起江西省党员干部热烈反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政治局发挥领导作用的一项基本要求,就在于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抓改进作风,必须从中央政治局抓起。” 6月22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门会议,对照检查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讨论研究深化改进作风举措,特别是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就加强中央政治局自身建设、提高中央政治局工作水平提出的五点要求,在我省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他们表示,一定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入改进工作作风,凝聚奋进崛起的正能量,为加快江西科学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江西省纪委机关干部一致认为,中央领导带头执行八项规定,带头改进作风,对即将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定会产生巨大的示范效应和榜样力量。今年以来,省纪委领导严格执行《江西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实施办法》,在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规范公务接待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履职,把监督八项规定贯彻落实情况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目前,省纪委稳步推进八项规定约谈、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等各项工作,抓紧制订出台“抓早抓小”反腐防控机制、贯彻中央厉行节约制止浪费制度实施办法等各项制度规定,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下坚实基础、营造良好氛围。

  江西省国土资源厅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江西国土资源工作实际,深刻分析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时研究提出加强作风建设的措施及有关制度规定,以更加优良的作风保护资源、保障发展,为富裕和谐秀美江西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国土资源支撑。

  江西省民政厅表示,将认真践行“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工作核心理念,以“孺子牛”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当前暴雨洪涝灾区,全面、及时、准确了解困难群众和受灾群众生活困难,切实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倡导和厉行勤俭节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民政部门良好形象;进一步加大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力度,努力管好用好困难群众的“救命钱”,把党和政府的惠民阳光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江西省发改委高度重视并迅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及时出台《江西省发改委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实施细则》、《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等规章制度,对改进公务接待、精简会议文件等8个方面的29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目前,按照国家简政放权,减少微观管理事务和具体审批事项,抓好宏观调控的要求,省发改委正着手清理审批事项,在即将下放一批审批事项的同时,通过简化审批环节、优化审批程序、不断扩大网上审批范围,以及完善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等措施,努力提高审批效率,不断提升自身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江西省文化厅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结合文化工作实际,引导文化系统各级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坚决落实中央“加大力度、巩固提高、深化拓展、攻坚克难、科学发展”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做大文化产业,抓实文化民生,增强文化事业单位内部活力,激发社会资源参与文化产业发展的积极性,推进我省文化体制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江西省商务厅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全厅干部职工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从身边做起、从细节做起,创新实干、奋力拼搏;坚持深入基层走访和调研,轻车简从、不走过场,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审批程序,积极为企业打造一流发展环境,真正做到执政为民;加大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力度,形成廉政节俭长期化、制度化,为全面打造江西大开放主战略升级版、实现商务事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的美丽梦想保驾护航。

  江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一致认为,中央政治局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雷厉风行、说到做到,起到了很好的表率和示范作用。省体育局要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努力降低“三公”经费,切实转变政风、文风、赛风方面下大力气,取得成效,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头、起好步。

  江西省粮食局表示,要严格遵守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有关规定,加快推进全省现代粮食流通产业发展。要组织实施好“走基层、进粮企、察粮情、兴粮业”专题调研活动,抓好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现代粮食流通产业发展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做好我省“粮安工程”建设规划,组织全行业按属地管理原则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行动”,确保粮食行业安全生产。

  江西省妇联党员干部围绕中央提出的八项规定和省委提出的八个方面,对照检查,总结经验,找准问题,强化措施,并安排党组会、党支部会议和业务会开展学习,通过学习培训,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统一行为,实施好所有的妇女儿童民生项目,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妇女儿童做实事做好事。

  江西省国资委党委要求省出资监管企业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紧密结合本企业实际情况和正在开展的管理提升活动,全面梳理本企业调查研究、会务接待、文件简报、外事管理、后勤保障、职务消费、廉洁从业以及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等相关制度规定及其执行情况;省属国企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带头解决影响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问题。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9日 14:39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