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庆祝党成立92周年暨芦山抗震救灾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王东明出席并讲话

朱福熙 李崇禧 柯尊平出席 魏宏主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川省庆祝党成立92周年暨“4·20”芦山抗震救灾表彰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

  6月28日,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暨“4·20”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表彰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

  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出席大会并讲话。成都军区政委朱福熙、省政协主席李崇禧出席大会,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主持大会。省委副书记柯尊平,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分别宣读表彰决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在热烈的掌声中,王东明代表中共四川省委,向全省400多万共产党员,表示节日的祝贺!向受到表彰的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表彰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先进典型,以这种特殊方式迎接和庆祝党的生日,具有特别而重要的意义。

  王东明指出,这次芦山强烈地震,是我省继“5·12”汶川特大地震后遭受的又一次重大磨难,也是我们前进中的又一场严峻考验。在这场特殊斗争中,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深切关怀,为我们夺取抗震救灾胜利提供了最根本、最有力的保证;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公安干警不畏艰难、勇挑重担,充分发挥了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成为危难时刻灾区群众的贴心人;全国人民和海内外朋友无私援助、大力支持,形成了齐心协力抵御灾害的强大力量。

  王东明指出,在这次抗震救灾斗争中,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他们用理想凝聚力量、用信念铸就坚强、用真情凝聚关爱,树立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的崇高形象,为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全省广大党员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崇高品质,学习他们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攻坚克难、敢打硬仗的顽强作风,学习他们超常付出、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凝聚起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的强大力量。

  王东明强调,当前,四川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重大部署,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坚持“两手抓”,科学统筹,夺取抗震救灾工作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要扎实推进灾区科学重建、跨越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家园;要把握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工作指导思想,奋力推进四川“两个跨越”;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推动四川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王东明强调,92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充分证明了我们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党的十八大召开和“中国梦”的提出,进一步凝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力量,昭示了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展望未来,我们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充满信心,对芦山地震灾区的重建振兴充满信心,对四川的全面小康充满信心。

  大会向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朱学雷、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武静、先进集体代表杨继康、先进个人代表陶海在大会上发言。

  省领导,成都军区空军、省军区、武警四川省总队领导,省直各部门、部分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成都、乐山、雅安、眉山、甘孜、凉山和21个受灾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代表参加大会。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9日 16:2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