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朴槿惠访华国宾晚宴上八道菜 反对浪费精简菜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6月29日报道,27日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韩国总统朴槿惠一同出席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的国宾晚宴。据韩国媒体报道,晚宴上只有八道菜。

  据出席晚宴的人透露,此次晚宴上的菜单与此前相比大幅度减少。虽然特殊情况下也有些微差异,但之前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晚宴一般都是15道菜左右。

  当天晚宴上共有八道菜。首先上桌的是冷盘,之后还有云片银耳汤、烤雪花牛排、五彩鲜蔬、过桥石斑鱼、木瓜雪梨羹,以及点心和水果等。当晚的酒为1992年产的张裕干红与2008年产的张裕干白。此前国宴上的熟面孔——茅台则不见踪影。

  据悉,此次晚宴菜单之所以有所“精简”,是根据近期中国共产党反对奢侈浪费、铲除繁文缛节的“八项规定”精神决定的。

  一同出席此次晚餐的相关人士表示,“精简的菜单体现出习主席以身作则的改革意志”。

  韩国众多中式料理专家纷纷表示,“此次晚宴没有用之前中国领导人宴客时常用的燕窝、海参、鱼翅汤,而是意外的选择了银耳汤,这是对‘老朋友’的盛情款待,也是对女性总统的特殊照顾”。(实习编译:王凡)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30日 10:31 来源:中国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