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日报评论员:不忘本 勇担当 齐奋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集中两天时间,自治区党委常委集体到东兰县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站在革命先烈无怨无悔为之奋斗的土地上,缅怀历史,直面现实,放眼未来。

  峥嵘岁月家国梦,浩气长存达古今。为了成就一个新中国,为了劳苦大众能够过上美好日子,在革命的各个历史时期,无数先烈心怀理想,坚定信念,依靠群众,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无私奉献,留下了一笔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这精神财富当激励今天的党员干部,勿忘历史,继续奋斗。

  然而,与经济迅速发展、生活明显改善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党员干部把革命先辈为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的短暂人生,变成自己追求奢靡享乐的现实理由;把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权力,变成升官发财谋私利的平台。凡此种种滋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集聚而成损害党群关系、干群关系的“毒瘤”。

  6月21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研究我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工作,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通过这次教育活动,强化宗旨意识不动摇,坚持革命传统不忘本,才能够始终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务实、清廉的作风,把先烈们浴血追求的美好生活梦想,变成群众幸福生活的现实。

  不忘本,勇担当,加快富民强桂新跨越步伐,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党和政府对群众过更好日子的承诺,既体现在加快推动经济发展上,让社会各个阶层共享经济发展成果,努力满足群众过更好日子的追求与期待,也体现在科学推动社会进步上。

  察民间疾苦,访民情民意,思民忧民愿,听民言民声,切切实实推进法治与道德体系建设,健全完善社会公平正义机制体系,保障社会各阶层追求发展与进步的权利,激活经济社会发展的源动力。

  不忘本,齐奋进,全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就要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以历史为镜,以党章为镜,以群众为镜,自我净化,自我提高。正衣冠,弄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洗洗澡,荡涤思想观念上、工作作风与生活作风上的“污泥”与“浊水”;治治病,清洁堵塞的“血管”,打通凝滞的“经脉”。切切实实地正本清源,清廉从政,务实为民,以优良作风把人民群众凝聚在一起,为加快实现中国梦和富民强桂新跨越,汇聚起共同奋进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30日 13:12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