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各地各部门举行多种活动庆祝建党92周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通过召开座谈会、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演讲比赛等形式,结合当下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

  6月28日下午,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系统举行迎“七一”、“中国梦·我的梦”为主题的演讲比赛。11位参赛选手围绕主题进行慷慨激昂、热情洋溢的演讲。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国上下集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利用庆祝建党92周年的有利契机,组织开展演讲比赛,目的是进一步团结和凝聚干部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奋发有为,在实现自身梦想、体现自我价值的一个又一个生动实践中,努力为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6月26日,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党员走访了农村结对帮扶对象。自治区纪委、监察厅5个党支部的党员,驱车前往仁布县康雄乡阿村、司村、年拉村、茶村、帕加村,走访农村党组织,慰问农村党员,拉家常、送温暖。 在年拉村,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罗布拉着区纪委监察厅机关党员的手说:“过几天又到‘七一’党的生日了,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心里很高兴。‘七一’那天村支部要组织村里的7名预备党员转正,还要举办庆祝活动,我要把一名老党员的心声和工作经验告诉新党员,还要教育好身边的群众和晚辈们,要他们永远感党恩、跟党走,这样才会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6月27日,自治区科技厅举行“我是科技人我自豪”主题演讲比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来自区科技厅信息所、生物所、能源研究中心、科技创业中心等党支部的11位科技工作者结合本职工作,抒发对党、对人民的赤诚忠心,表达钻研业务、造福西藏的决心。

  演讲比赛旨在丰富广大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素质,凝聚智慧和力量,奋力推进我区科技跨越式发展。此次演讲比赛是区科技厅以“增强素质、凝聚力量、促进发展”为主题的文体活动的一部分。

  6月27日,区人社厅举行法制辅导讲座,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方略”,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法治理念及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讲座上,党员干部还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2年来的辉煌历程。28日,区人社厅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和“我为党旗增光彩”演讲比赛。“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党员干部再一次重温入党时的情景,进一步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演讲比赛中,各参赛选手结合本职工作和亲身经历,以“我为党旗增光彩”为主题,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真情抒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展现人社系统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七一”前夕,区广电局举行了新老党员宣誓听党课活动。在家的局领导和局系统新发展的32名党员及局机关、局属各单位近百名党员代表在神圣的党旗下进行了庄严宣誓,聆听了自治区党校专家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宝贵经验》的专题辅导讲座。与此同时,区广电局还举行了机关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职工体育竞技比赛。广大党员同志在 “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比赛氛围中,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成绩,机关干群力量得到进一步凝聚。

  在“七一”来临之前,城关区雪社区举行丰富多彩的庆祝建党92周年活动。雪社区刚落成的社区综合办公楼被党旗、国旗和鲜花装扮得简单隆重又其乐融融。社区“两委”班子、基层党员和居民代表欢聚一堂,互献哈达,回忆历史,畅谈未来,共同庆祝党的92岁华诞。雪民间藏戏艺术团、雪小学、雪幼儿园等单位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幸福童年》、《丰收献给党》、《真的变了》等节目以舞蹈和歌唱的形式表达了对党的感激之情,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献上了深深的敬意和祝福。

  近日,西藏公安边防总队山南支队政治处党支部与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克松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强化党性意识、争当模范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该支队政治处邀请克松村党员参观部队信息化建设和农副业生产基地,观看机动中队官兵军事科目汇报表演,并组织党员官兵与克松村党员共同举行升国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党课教育学习等。 (记者 刘风华 裴聪 次旦卓嘎 张琪 尼玛潘多 马静 见习记者 刘玉璟)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30日 14:55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