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召开“七一”表彰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纪念建党92周年 高检院机关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曹建明强调
全面提升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孙谦姜建初张常韧柯汉民莫文秀张德利陈连福出席 李如林主持

  6月28日,高检院召开“七一”表彰大会,曹建明检察长出席会议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记者 程丁 摄

  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6月28日上午召开“七一”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代表高检院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国检察机关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曹建明指出,提升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始终坚持以思想理论建设为根本,不断坚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国梦”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我们经受住各种考验的精神支柱。各级检察机关要始终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要位置,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政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思想理论建设,牢牢掌握思想武器,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教育广大检察人员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广大检察人员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共同理想中,立足本职,恪尽职守,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向“中国梦”奋进。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肩负的职责使命,始终做到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重,以最广大人民利益为念,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牢牢把握检察机关在推进依法治国中的重大责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法治建设道路;牢牢把握检察机关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着力点、切入点,全力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过硬队伍建设。

  曹建明强调,提升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主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司法机关,检察机关必须始终把执法为民作为检察工作的根本宗旨,自觉把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坚持把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一个永恒课题,贯穿到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的全过程,坚持不懈地加强对检察人员的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教育,引导广大检察人员始终牢记检察权来源于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坚持和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随时随刻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特别是高检院、各省级院和15个副省级城市检察院作为第一批单位,从下半年开始教育实践活动,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抓紧着手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细化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各个环节的具体措施,高标准高起点推进,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更扎实、更有效,促进检察机关的作风取得一个大的变化。

  曹建明指出,提升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全面落实“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的要求。机关党建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在机关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各级检察机关党组织要围绕检察中心工作加强党建工作,为检察中心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的思想组织保证;贴近检察人员需求创新工作方法,注重党建工作实效;进一步完善检察机关党建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高检院副检察长孙谦、姜建初、张常韧、柯汉民,中央纪委驻高检院纪检组组长莫文秀,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德利、陈连福出席会议。高检院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如林主持会议。会上,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标兵、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名优秀共产党员标兵、56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记者 王治国 徐日丹)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30日 16:54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