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淮北市相山区纪念建党92周年暨庆祝“七一”活动如火如荼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隆重纪念建党92周年,充分展示相山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成果,进一步激励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精致淮北、幸福相山”建设中来,本着热烈、庄重、简朴、实效的原则,相山区在全区广泛开展五类主题主题纪念庆祝活动,向党的92周岁生日献礼。

  开展主题庆祝类活动。以迎接建党92周年为契机,充分利用报纸、网络、宣传栏、党建牌板、横幅、标语等宣传媒介,开展以“真情颂党恩、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区委相继组织开展了中华经典诵读、“爱国歌曲大家唱”、文艺汇演、党建成果展、红色电影展播等系列庆祝活动,积极宣传了中国共产党92年的光辉历程、丰功伟绩、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营造节日的浓厚氛围。

  开展组织工作宣传类活动。为进一步宣传推广我区组织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七彩相山”名片效应,增强组织工作的社会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在“七一”前邀请电视台录制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系列电视访谈节目、发布“党建品牌”电教宣传片、向先锋网站编发“党建品牌”信息、开展走进组织部开放日等活动,全面宣传和展示了近年来我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生动实践、典型经验,营造社会理解支持组织工作的良好氛围。

  开展慰问送温暖类活动。我区各级党组织在“七一”前夕积极开展了各类慰问活动,传递党的温暖与关怀。区委书记带头深入辖区内三户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家庭走访慰问,把党的宗旨和“党员关爱”的各项措施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使他们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激励,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区委为全体党员过一次政治生日,累计发放党员政治生日贺卡12000余份,与党员共忆党组织培养历程,共叙美好生活,共发生日感言,送去党组织的问候,让每个党员牢记身份,增强历史责任感和荣誉感。

  开展党性教育类活动。区属各党(工)委以这次纪念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党的知识、党的历史,积极开展党性教育活动。三堤口街道党工委、西街道党工委、口子酒业集团党委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十八报告和党史党章”知识竞赛,激发广大党员学习热情。东山街道建国社区邀请社区的老党员开设“红色讲堂”,使党员接受革命传统、爱国主义学习教育。相南街道党工委邀请单位在职党员、老党员、党代表共聚一堂,共议“加快相山发展”。严格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和有关规定,区委组织部在七一前夕开办全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各街道、社区党组织也相继组织党员面对党旗宣誓,重温入党申请,践行入党誓言;利用远程教育网络平台、党组织书记带头讲、收看党课光盘等多种形式,为党员上好一堂党课。

  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类活动。进一步提升我区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实效和影响力,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万名党员学雷锋、共建共享幸福相山”活动为主线,围绕争创“三优”、“三关爱”重点人群、维护稳定、服务基层,区委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政策宣传、技术服务、法律咨询、医疗保健、环境卫生、清凉消暑等各类服务活动。同时邀请先进党员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优秀党员志愿者现身说法,举办以“共建幸福相山、党员志愿先行”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报告会,再次掀起了我区党员志愿服务高潮。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30日 17:10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