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太和桑营镇八项举措积极筹备“七一”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为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2周年,太和桑营镇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本着庄重、简朴、实效的原则,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党的节日。

  一、召开一次纪念建党92周年总结表彰大会。镇党委计划于“七一”前召开“桑营镇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暨总结表彰大会”,重点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总结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奖励,大力宣传,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奋发向上、开拓进取。

  二、发展一批新党员。“七一”前,按照党员发展新十六字方针,严格程序,精心筛选,发展一批思想素质好、政治觉悟高、个人品行优、致富带富能力强的新党员。

  三、走访、慰问一批老党员、困难党员。“七一”前,开展领导干部入村慰问活动,实施党内关爱计划。慰问活动由班子成员亲自带队,集中分散结合进行,切实帮助党员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把党的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党支部书记要选择1-2户党员进行慰问,特别是那些高龄老党员、困难党员,及时给予党组织的关怀和帮助。

  四、开好一次民主生活会。按照党委安排,及时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各个支部要全部开展,针对年初制定各项工作目标和要求,结合单位及村内工作,查找不足,理顺工作思路。从对组织负责,促进工作顺利开展入手,干部自查自纠问题,总结前半年工作,规划后半年工作计划,以达到查问题、求进步、务实高效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为重点的民主生活会、工作促进会。

  五、举办一次勤政廉政宣誓活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单位负责人进行勤政廉政宣誓。通过宣誓活动,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勤政廉政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增强勤政廉政及拒腐防变的能力,起到较好的提醒 、教育、约束作用。

  六、开展一次干部双述双评活动。一是村级述职测评。召开党员、村民代表会议,村干部逐一对上半年的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内容包括:上半年的工作成绩和不足;存在问题的原因及对策;下半年的工作打算。二是机关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干部说心里话,做到开放、坦诚,同时对存在对问题进行点评、会诊。

  七、组织一次领导干部上党课活动。班子成员要深入所包村上党课,结合农村实际,选准授课主题,对广大党员进行党的基本知识、党性原则、科学发展观、三讲三提升教育,要做到有统一安排,个人有授课教案,村有授课记录。

  八、组织开展好“给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活动。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开展一些文体活动,寓教于乐,让党员过一个有意义且生动活泼的“政治生日”。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30日 22:14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