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凝聚党校力量 共筑中国梦想

四川深入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教育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四川省委“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党校系统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党校工作实际,认真抓好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学习阶段的各项工作,引导广大教职员工用“中国梦”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力量,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迅速行动,努力营造学习氛围

  省委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省委党校迅速召开校委会议,学习传达省委书记王东明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举措,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了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稍后即召开教职工大会,常务副校长刘毅作动员报告,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领会、深刻理解“中国梦”的科学内涵,紧密结合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重大部署上来,明确目标任务和各项要求,扎实开展“三项教育”,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深入开展。校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中心组成员作主题发言并带头撰写学习心得。为了让广大学员和教职工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梦”,邀请省人大副主任刘道平、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黄昌明、省委政研室主任冯键作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中国梦”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党校副校长杨颖作《中国梦引领党校梦、党校梦追寻中国梦》报告,对“中国梦”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各党总支、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实现了学习教育活动早部署、见行动。结合岗位职能要求,教研部门开展了“中国梦”主题读书活动,倡导多读书,读好书,加强心得交流,促进能力提升,为建设一流省级党校练好内功。党建专家裴泽庆在《人民日报》刊发的理论文章《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实现中国梦的宝贵财富》,引起较大反响。同时,省委党校充分运用《四川党校报》、蜀光网等宣传平台,开辟活动专栏,交流经验成果,受到干部职工广泛好评。

  开拓创新,深入开展主题活动

  为了让“中国梦”、“四川梦”和“党校梦”融为一体,全省党校精心搭建载体,创新和丰富主题教育活动方式,广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省委党校组织动员专家学者参加理论宣讲,撰写研究文章,参与研讨咨询,努力发挥宣传阐释和决策咨询作用。按照省委安排部署,省委党校组织8名教师作为省委宣讲团成员,赴自贡、乐山、攀枝花等地开展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自贡市委党校、遂宁市委党校、广安市委党校等集中优秀师资,围绕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组织到基层开展300余场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切实把“中国梦”四川篇章的精神实质传播到千家万户。省委党校以“立足本职、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在各部门广泛开展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引导教职员工紧密围绕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畅谈对中国梦的感悟和理解,畅想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同时组织开展读书感言比赛、摄影书画展等活动,激励教职员工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巴中市委党校围绕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警示教育,促进学员自觉地依法行政,做反腐倡廉的表率。攀枝花市委党校举行学员论坛,进一步激发学员对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热情,动员学员积极投身建设美丽幸福攀枝花实践。南充市委党校通过承办“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打造川东北投资首选地”主题教育活动学习研讨会,动员学员为南充建设川东北区域中心城市和成渝经济区北部中心城市建言献策。广元市委党校举行“青春梦中国梦”演讲比赛,组织学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对“中国梦”的认识,对实现“中国梦”的向往,表达了为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的信心和决心。

  全面参与,积极服务全省大局

  省委党校将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国梦”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纳入培训计划,在各类班次培训班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培训。乐山市委党校围绕“中国梦”主题,倾听学员代表对党校教学和后勤工作的意见建议,开展“基层对话”活动。雅安市委党校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深入开展灾后重建专题研究,决策咨询成果被市委市政府采纳。遂宁市委党校开设“道德大讲堂”,打造领导干部德育教育平台,服务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大局。达州市委党校以红色教育为载体,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引导学员做“中国梦”的积极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成都市委党校联合市工商联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宗旨,积极为民营企业家创造学先进、促发展的机会,实施“走出去”人才培养计划,分期分批开展异地高端培训活动。阿坝州委党校立足教学和科研需求,不断改进服务模式,将主题教育活动融入创新服务模式的实践中,让教研人员在阅读中感悟“中国梦”,实现个人成长,推动事业发展。(陶扬)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30日 23:50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