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高检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最高人民检察院6月28日上午召开“七一”表彰大会,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代表最高检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国检察机关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全面提升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曹建明指出,提升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肩负的职责使命,始终做到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重,以最广大人民利益为念,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牢牢把握检察机关在推进依法治国中的重大责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法治建设道路;牢牢把握检察机关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着力点、切入点,全力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过硬队伍建设。

  曹建明强调,提升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主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特别是最高检、各省级院和15个副省级城市检察院作为第一批单位,从下半年开始教育实践活动,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抓紧着手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更扎实、更有效,促进检察机关的作风取得一个大的变化。

  曹建明指出,提升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全面落实“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的要求。各级检察机关党组织要围绕检察中心工作加强党建工作,为检察中心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的思想组织保证;贴近检察人员需求创新工作方法,注重党建工作实效;进一步完善检察机关党建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上,两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标兵、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名优秀共产党员标兵、56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记者 李娜)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1日 08:47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