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举办党支部书记研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1日 11:28 | 来源:共产党员网
[ 字号 ] [打印] [ 我要纠错 ]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举办党支部书记研讨培训班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打牢中央国家机关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6月24日至28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在延安举办中央国家机关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党支部书记研讨培训班。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出席并讲话。中央国家机关54个部门的57位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李智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目标要求、重点举措和组织领导,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反映了我们党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高度自觉,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动员令,为全党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李智勇指出,要重温党的延安整风,认识整风精神的时代价值。整风精神的核心就是一个字“严”,就是严格要求、严于剖析、严肃批评,就是按照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要求,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倡导整风精神,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迫切要求。是弘扬批评与自我批评之风的迫切要求,是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迫切要求。倡导整风精神,关键是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上好好下一番功夫”,把整风精神贯彻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净化党员思想、净化党员作风、净化党员肌体、净化党员队伍,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中央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要按照整风精神的要求,结合实际,以敢于亮短揭丑的态度、以无私无畏的勇气,严格查找“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不能“走神”、不能“散光”,不能“一俊遮百丑”,也不能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要力戒形式主义,做到“不虚”,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做到“不空”,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做到“不偏”。

  李智勇要求,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以整风精神把自己摆进去,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作表率。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把自己思想摆进去,带头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司局支部对行业和地方的示范作用,充分认识司局长的表率作用,充分认识支部书记对普通党员的带动作用。要把自己作风摆进去,带头转变作风。带头改进学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要把自己工作摆进去,带头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好活动与推动发展、改进民生、履职尽责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围绕中心、服务中心,而不偏离中心、干扰中心。把自己措施摆进去,带头整改提高。针对本单位的重点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带头边学边改、边整边改,确保活动取得让群众看得见、让群众真满意的效果。

  培训班期间,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领会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法步骤,重点围绕中央国家机关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解决问题的办法进行深入研讨。最高人民法院、教育部、环境保护部、国土资源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供销总社、国家扶贫办、国家开发银行等8个部门机关党支部书记作了重点发言。(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赵文 热词中央国家机关工委 群众路线 培训班
主题教育
860010-16010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