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教育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督导工作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8日至29日,教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培训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教育部机关、直属单位、非中管直属高校教育实践活动11个督导组全体成员进行了思想动员和工作培训。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高度重视对活动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全面履行督导组工作职责,认真把握好督导工作基本要求,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扎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确保取得让群众满意的实效。

  袁贵仁指出,加强督导是中央的明确要求,是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保证,也是活动分类推进的需要。督导组成员要深刻认识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充分发挥部党组和各单位、各高校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成为中央精神的传达者,各单位情况的了解者,领导小组有效领导、正确决策的参谋者,活动顺利开展的促进者。

  袁贵仁强调,要全面履行督导工作主要职责。一是坚持了解情况与提出建议并重,发现有与中央精神不符的,需要引起重视的,及时指出、及时提醒。二是全程参与、指导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督促抓好整改措施落实。三是敢于动真碰硬,提出问题不留情面,督促整改一抓到底。四是注重发现总结典型,要宣传开展活动的典型,宣传为民务实清廉的典型,也要剖析反面典型。五是及时传递信息,反映情况,当好参谋助手,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有序进行。

  袁贵仁强调,要认真把握做好督导工作的具体要求。一要把“从严”和“务实”的要求贯彻到督导工作中去,广泛听取意见,坚持一抓到底,巩固活动成果,督促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建立机制。二要注重把握各环节特点,重点做好参加动员大会、了解各方意见,审阅对照检查材料、全程参与民主生活会,督促整改措施落实、提出正风肃纪意见等工作。三要注重沟通协调,及时向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报告,加强与督导单位沟通联络,形成工作合力。四要注重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以坚强党性和优良作风做好督导工作。

  教育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全体成员、非中管直属高校党委书记、教育部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成员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1日 14:14 来源:教育部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