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湖北华章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二周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2年不平凡的历程。92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中国共产党92年的历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是一部艰苦卓绝的斗争史,是一部可歌可泣的英雄史,是一部开天辟地的发展史。

  历史雄辩地证明,我们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核心力量。历史庄严地宣告,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才能开辟并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历史深刻地启示,党永远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我们党克服万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政治优势,是我们国家和民族成就辉煌事业、走向兴旺发达的坚实保证。

  站在一个新的更高的发展平台上,我们面临着更加复杂的国内外形势,肩负着更加艰巨而神圣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实现中国梦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我们党面临着诸多“世所罕见”的执政难题,面临从执政到长期执政的新的大考。党的十八大准确判断新时期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刻阐述了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全党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开启了执政党建设的新阶段。

  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必须进一步改进作风,践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重塑党群干群之间的鱼水之谊、血肉之情。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最大政治优势,脱离群众是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群众工作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兴衰成败的“天大的事”。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要大力弘扬为民之风,强化宗旨意识,消除官僚主义;大力弘扬务实之风,以“实干”治“虚风”,消除形式主义;大力弘扬清廉之风,遵纪守法,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消除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营造出更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荆楚大地风雷动。湖北是中国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建党之初,湖北作出了卓越贡献;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湖北开展如火如荼的工农运动,广泛播撒革命火种;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湖北成为全国工业化布局的战略要地;改革开放以来,湖北勇担诸多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的使命,构建促进中部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步伐厚重而激越。

  今天,实现中国梦,湖北更要大有作为。湖北正处于跨越式发展的黄金增长期,中气十足,面临着千载难逢的“五局之势”。我省现有17万多个基层党组织、375万多名党员。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争当中国梦的追梦者、筑梦者、圆梦者。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全省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领导力、执行力,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政德、官德和工作能力。要以从严治党根植于群众,以优良作风取信于群众,以全心全意的服务团结群众。让我们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加快“五个湖北”建设,谱写出中国梦的湖北绚丽篇章!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1日 15:40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