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信访局党组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5日上午,国家信访局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认真传达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下午,又召开局党组第9次会议,专题研究国家信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及其职责,研究讨论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和动员会议讲话文稿。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舒晓琴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舒晓琴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从实现党的执政使命、奋斗目标的高度,深刻论述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现实必要性和紧迫性,精辟阐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是全党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遵循和纲领性文件。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切实增强贯彻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通篇贯穿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充满了继往开来、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体现了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宗旨情怀,对重点的把握切中要害,对问题的分析鞭辟入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科学指南。全局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深学透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核心思想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总书记“三个必然要求”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指导思想和总要求,深刻领会教育实践活动对做好信访工作、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积极投身到教育实践活动中,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要准确把握指导思想和总要求,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局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把握这次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把学习教育、思想理论武装摆在第一位,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全过程,把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有效武器,把查找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建立健全促进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作为根本,确保整个活动沿着正确轨道健康深入推进。

  三是要紧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切实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关键是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围绕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把整肃“四风”的要求落到实处;围绕“贯彻十八大?开创新局面”大调研活动,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落到实处;围绕创新群众工作方法,把切实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要求落到实处,以此全力推进信访各项工作,做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不游离中心工作、不脱离自身职责,真正收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效果。

  舒晓琴同志强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积极回应信访群众新期待的重要契机,是努力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信访工作公信力的有效途径,是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的有力保障。局党组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履行好责任主体的职责;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在局党组领导和中央督导组指导下,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全局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真受益、真满意的实际效果。要进一步完善国家信访局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使方案既充分体现中央精神,又具有鲜明的信访部门特色。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1日 17:3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