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业部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7日,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党组会暨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精神,审议农业部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动员大会方案,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提振精神,锤炼作风,轻装上阵,干好事业,为推进农业农村经济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认为,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门会议,先行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对照检查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讨论研究深化改进作风举措,带头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党做出了表率。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好中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自觉增强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坚持领导带头。部党组要发挥好表率示范作用,在各项活动中走在前列,做到认识上高一层、学习上深一点、剖析解决问题上严一些,带头遵守制度规定,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改进作风,深入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推动我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际成效。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部党组中心工作和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实际,坚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始终,把查找和反对“四风”贯穿始终,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把群众参与贯穿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科学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顺利推进。三是适时启动教育实践活动。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召开动员大会,适时启动教育实践活动。要举办好骨干培训班,指导各单位有针对性地制定符合自身特点的实施方案,确保各项工作准备到位,确保党员干部思想动员到位,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四是认真履行好领导小组职责。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统筹安排好各阶段、各环节工作,对关键环节、重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周密部署,为活动搞好服务、当好参谋。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1日 17:56 来源:农业部网站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