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召开庆祝建党九十二周年座谈会

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积极力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天上午,西藏自治区召开庆祝建党92周年座谈会,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切感受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怀,展望西藏发展稳定的光明前景。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政法委书记邓小刚主持,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金书波,区党委秘书长王瑞连出席。

  座谈会上,索朗多吉、叶海涛、仓姆娜、拉巴平措、李娟、平措旺堆、罗俊国等7位来自基层的党员代表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抒发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对事业的不懈追求。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全国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陈全国指出,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92年的光辉历程,我们倍感自豪、更加坚定。92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书写了人类历史上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是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新事业的核心力量。以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在治党治国治军方面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就。

  陈全国指出,回顾西藏和平解放62年来的不平凡道路,我们倍感骄傲、更加感恩。62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下,经过西藏各族人民的顽强拼搏、艰苦奋斗,西藏从黑暗走向光明、从专制走向民主、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封闭走向开放,阔步走上社会主义康庄大道,取得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就没有西藏人民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陈全国强调,展望西藏光明美好的明天,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希望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振奋精神、艰苦奋斗,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一是政治要坚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反分裂斗争这个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

  二是信仰要坚定。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积极力量。

  三是事业要忠诚。要忠于党的事业,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永远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要热爱西藏,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转化为为西藏做贡献的强大动力;要弘扬“老西藏精神”,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不断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发扬光大;要爱岗敬业,全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四是工作要勤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长期建藏、依法治藏”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两件大事”、“四个确保”, 夙夜在公、忘我工作,只争朝夕、雷厉风行,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各族人民的业绩。

  五是作风要过硬。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认真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察民情、听民声、知民意,千方百计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让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察实情、鼓实劲,出实招、干实事,少说多干、说了就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对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牢,确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陈全国指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不断创造新业绩、取得新辉煌。(石磊 肖涛)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1日 18:24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