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各地广泛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纪念建党92周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之际,各地团组织按照团中央统一部署,深入基层、走近青年,集中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奋力实现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以座谈交流、参观寻访、仪式教育、新媒体互动等多种形式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展望民族复兴美好前景,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提供帮扶,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增进对党的信赖、信念和信心,不断增强为实现中国梦扎实奋斗的责任感使命感。

  由团中央统筹,沿着党“诞生-开辟井冈山根据地-红军长征-延安时期-西柏坡时期-建立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的奋斗足迹,选取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代表性地点重点组织的一场场主题团日活动,既有深厚的历史感、又富鲜明的时代特色,带动各地广泛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吸引青少年积极参与。

  在上海,团市委组织基层团干部、大学生、“两新组织”青年和来沪务工青年代表来到中共一大会址瞻仰学习,重温那段改写中国历史和民族命运的建党历程。在仔细端详一幅幅图片、一件件陈列品后,团员青年们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和团十七大精神,围绕“青春与中国梦”展开深入交流讨论。上海共青团官方微博“青春上海”线上开展的“我是追梦青年”青春箴言传递活动得到青年网民热烈响应。

  在陕西,团省委机关干部与1000多名青年学子共同观看话剧《黄土谣》,从凤凰岭村党支部书记宋建军带领百姓致富的真实故事中感受共产党人心系人民的情怀。在革命圣地延安,延安大学团委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党的七大旧址举办共话“中国梦”大型主题交流活动。“如同中共七大旧址前的这棵大树,因为始终扎根于中国这片沃土,因为每一根枝条、每一片叶子的努力,才能枝繁叶茂、长成参天之势。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特别是青年的不懈努力”,从学校师生中推选出的“60、70、80、90”后代表结合各自经历与广大学子交流青春的责任和担当。

  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中学生暑期实践季”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十多所高校的200多名学生骨干参加首批营地教育实践活动开营仪式。此次活动从7月1日始至9月结束,共举办10个班次,结合井冈山特有的红色教育实践资源,开设“我的中国梦”互动课堂、“红军的一天”情景模拟、“三湾改编”情景教学等系列课程,引导青年学子在学习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传统中,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为中国梦奋斗。

  团北京市委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举行“迎七一”升旗仪式、演讲比赛、“我的中国梦”宣讲、重温入党誓词、微博共话中国梦等活动,激励团员青年“在行动中追寻中国梦”。团贵州省委在遵义市举办“共青知行大讲堂”,来自全省的100多名团干部汇聚遵义市娄山关,重走长征路,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入讨论学习贯彻团十七大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服务青年的举措。团河北省委组织全省各界青少年代表400多人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一起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团河南省委组织团十七大代表来到富士康科技园区,面向进城务工青年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和团十七大精神,鼓励他们在中国梦的大舞台上依靠劳动创造奋斗实现青春梦想。

  各级团组织在引导青少年深入学习理解党的艰辛奋斗历程的同时,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为青年成长成才、追梦圆梦提供帮扶,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青年之中。团江苏省委组织开展“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暑期人岗对接活动和“万名总经理助理见习计划”,并以“见习微生活、微感悟、微论坛”等话题开展网络互动,帮助大学生就业创业。在广东,团省委联合民政、卫生、扶贫办等多个部门,启动2013年广东青少年扶贫济困统一行动,将用一个月时间,在全省开展青年医疗卫生志愿者健康直通车、“一元捐”志愿服务、“中国梦·菁英行”广东青联委员统一行动、爱心家庭服务小队等系列公益行动,共同助力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2日 06:48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