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气象局切实抓好气象部门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召开局党组会,再次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精神,听取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气象部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动员讲话稿等汇报,研究部署气象部门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强调,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气象部门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提振精神,锤炼作风,轻装上阵,干好事业,为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更好地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认为,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门会议,先行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对照检查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讨论研究深化改进作风举措,带头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党做出了表率。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好党中央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自觉增强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局党组要发挥好表率示范作用,在各项活动中走在前列,做到认识上高一层、学习上深一步、实践上先一着、剖析解决问题上好一筹,带头遵守制度规定,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改进作风,深入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推动气象部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际成效。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局党组中心工作和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实际,坚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始终,把查找和反对“四风”贯穿始终,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把群众参与贯穿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科学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顺利推进。

  三是在注重实效、解决问题。各级气象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按照中国气象局党组和地方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既要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规定动作”做扎实、做到位,又要积极探索富有自身特色的“自选动作”,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将教育实践活动聚焦到作风建设上,与中央八项规定以及中国气象局党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检查相结合,与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与基层气象机构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相结合。还要统筹安排好教育实践活动与各项气象业务服务工作,特别是认真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四是认真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工作。按照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在中央督导组的指导下,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要举办好局党组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的培训,指导各地各单位有针对性地制定符合自身特点的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准备到位,确保党员干部思想动员到位,扎实推进气象部门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

  五是认真履行好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职责。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统筹安排好各阶段、各环节工作,对关键环节、重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周密部署,为活动搞好服务、当好参谋。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

  六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坚持勤俭原则,利用好电子媒体,充分发挥《中国气象报》、中国气象局门户网站等媒体的作用,深入宣传中央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做法和要求等,以及中国气象局党组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大力宣传中国气象局及气象部门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和典型经验,及时反映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和反响。

  据悉,7月4日,中央督导组将与中国气象局领导班子进行集体见面。7月8日,中国气象局将召开气象部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启动部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2日 10:45 来源:气象局网站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