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科院京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纪念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大会现场

何岩讲话

马扬主持大会

  7月1日,中科院京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纪念大会在京召开。中科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主持大会。

  何岩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2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新时期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阐述了中科院面临的任务、机遇和挑战。他指出,京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和把握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更加自觉地投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更好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中国梦”的庄严历史责任;要牢固树立科技自信,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为实现“中国梦”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树立起强大的科技自信,勇于作为,善于作为,以党的先进性引领科技创新,为落实“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的发展战略、实施“创新2020”和“一三五”发展规划、履行“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的发展使命,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要认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以作风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他强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今年下半年中科院京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深刻领会“三个必然要求”的重要论述;二是在活动中要扎实推进,自上而下,统一部署,依次推进;三是在行动中要自觉践行,党员干部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会上,来自京区各单位的102名新党员代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成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大会还对中科院京区在雅安地震抗震救灾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心理所党委进行了通报表彰,同时,为在“我与十八大”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奖的同志颁发了证书。

  随后,来自京区5个协作片的10支参赛队参加了“学习十八大,建功‘一三五’”知识竞赛,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天津工业生物与技术研究所代表队名列前茅获得一等奖,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代表队获二等奖,微生物研究所、北京综合中心、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代表队获三等奖。本次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极大推动了京区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情,对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凝心聚力为构建“三位一体”的中国科学院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京区党委委员、京区各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院工会委员、新党员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2日 14:21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