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科技部研究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日,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科技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以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的形式纪念建党92周年。

  会议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在中央有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深刻认识到,近期中央召开的一系列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会议,是在全党全国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分析当前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为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指明了方向。讲话视野广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切中要害、发人深省,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就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以讲话精神指导科技改革发展实践,确保科技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切实增强制度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要深刻领会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中央政治局自身建设、提高中央政治局工作水平提出的五点要求,作为当前领导干部学习的重点,突出出来,学深学透。

  二是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认真查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案,以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科技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把科技工作成效作为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标准。

  三是按照中央要求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稳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更加科学准确地贯彻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方针,进一步强化注重实绩的用人导向,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党建工作。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提高党员素质,优化党员结构,严肃党内生活,着力强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贯彻高端引领、以用为本的指导方针,积极推进人才工作,抓好人才工程,加快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推动优势领域、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为科技创新提供智力支撑。

  会议要求,科技部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积极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宗旨意识,带头学习中央精神,带头分析查摆问题,带头改进工作作风,率先垂范、做出表率,把中央关于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把科技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当天,王志刚还主持召开了科技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具体工作。(记者陈磊)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2日 14:47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