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兰州大学以多种方式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后,兰州大学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会议传达精神、研究部署,以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为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和文化宣传环境。

  6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王寒松主持召开了党委书记办公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会议精神,对于学校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初步研讨。

  6月23日,学校党委下发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通知》强调指出,要充分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牢牢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实质。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安排学习,为开展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认真贯彻讲话精神,加强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

  同日,学校又专门召开党委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对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起草、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组职责和人员组成进行了讨论。

  6月24日下午,在中央宣布学校校长任免决定的全校教师干部大会上,校党委书记王寒松结合中组部和教育部党组的要求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向参加全体会议的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专任教师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做了强调和初步动员。

  同日晚,校党委召开常委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和中央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通过了《兰州大学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工作机构。党委书记王寒松、校长王乘分别强调,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在活动中要严格积极按照中央和教育部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调研,大力整改,在全校起到模范引领作用。

  6月25日,学校成立由党委书记王寒松任组长,校长王乘任副组长,全体党委常委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从各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综合、文秘、宣传和督导四个工作组。

  为了更好地为实践教育活动的开展营造氛围、引领发展,学校还采取多种途径加强学习宣传。开设了《兰州大学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教育活动简报》,已编印6期;面向全校设立了意见箱和网上意见箱;设立了专题网页并于6月28日正式开通,已经编发和转发相关新闻、领导讲话、评论、理论文章共计40余条;充分利用校园网、新浪网学校官方微博和校园LED显示屏,以及校报、电台等积极开展宣传。面向全校各中层党组织和各党支部编发专门的政治理论方面的《学习材料》3期。以为民务实清廉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为核心的学习宣传热潮已经在该校兴起。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2日 17:4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