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唱支山歌给党听”交响演唱音乐会举行 许又声观看演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日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唱支山歌给党听”交响演唱音乐会在湖南音乐厅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观看演出。

  晚8时,在著名指挥家肖鸣带领下,伴随着优美的交响乐曲,一曲激昂磅礴的管弦乐合唱《红旗颂》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激扬的音乐仿佛将观众们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紧接着,李慈庸、甘明月、莫娟娟等湘籍歌手相继登台,《在灿烂的阳光下》、《跟着党前程美如画》、《棒棒捶在岩头上》等一首首曾经红遍大江南北,激励、感动了几代人的歌曲相继登场,歌声悠扬,动人心弦。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男高音歌唱家张天甫的《湘江北去》、管弦乐《红色娘子军》组曲、《长征交响曲》第五乐章《胜利会师》等经典交响乐曲轮番上演,全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陈小朵献上一首《湘江飞出一首歌》,并与旅欧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合作献唱《我爱你,中国》,掀起了全场音乐会的高潮,掌声经久不息。音乐会最后,全体观众与所有演员起立,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记者 乔伊蕾)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3日 11:15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