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家义在动员大会上要求:出大汗 排内毒 治已病 防未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审计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场。出席台左起:中央第三十二督导组副组长 雷加富;中央第三十二督导组组长 柳斌杰;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 刘家义

  审计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场。出席台左起:中央第三十二督导组副组长 雷加富;中央第三十二督导组组长 柳斌杰;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 刘家义

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署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讲话,对全署教育实践教育提出要求。

  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署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讲话,对全署教育实践教育提出要求。

  7月1日,审计署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审计长刘家义在会上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做到“出大汗、排内毒,治已病、防未病,健壮体魄、净化灵魂”,以实际行动整顿和改进作风,为依法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奠定坚实基础和坚强保障。

  刘家义指出,从审计机关内部看,审计队伍作风总体是好的,但与形势任务的要求还不完全适应,与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审计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中央在改进作风上的严肃态度、坚定决心,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要求,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审计署此次活动从7月开始,到10月底结束,分为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会议要求三个环节贯穿活动始终,做到边学习、边查找、边整改,同时在每个环节又突出各环节的重点。刘家义在会上指出,此次活动要达到的目标是,党员干部宗旨意识进一步坚定,“四风”问题进一步解决,履职尽责进一步到位,责任心、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坚持原则、秉公执法、忠诚清廉、无私无畏的形象进一步树立,努力把审计署打造成廉洁署、俭朴署、法治署;聚焦的突出问题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决反对“四风”,确实改进作风,最重要最关键的是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过硬作风保证更好地履职尽责,做到“深、准、透”,全面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发挥好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公共资金的守护者、反腐败的“利剑”、权利运行的“紧箍咒”、推动完善国家治理的作用;对照的标准是,党章、廉政准则、改进作风要求、群众期盼和先进典型。

  针对如何扎实有序地推进本次活动,刘家义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以整风精神搞好活动,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努力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上取得实效。二是坚持正面教育为主,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努力做到不偏、不空、不虚、不妄。三是坚持领导带头,做到带头学,带头听,带头查,带头提,带头批,带头评,带头改。四是坚持创新方式,把活动与审计业务实践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活动带动工作、促进工作。五是坚持统筹兼顾,立足实际,努力取得活动、审计双丰收。

  学习教育活动中央第三十二督导组全体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督导组组长柳斌杰传达了中央关于如何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精神,并对如何开展好此次活动提出了要求。

  这次动员会主会场设在审计署机关,向京外各单位及审计组进行了视频转播。除署机关主会场外,18个特派办及77个审计点共设98个分会场,全署2780名同志参加了会议。(审计署教育实践活动办 宣传组)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3日 17:4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