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海运立足“转、聚、谋”启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集团或中国海运)在认真务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统一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认识的基础上,于7月2日召开动员大会,正式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对活动的时间节点、方式方法、内容要求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全面的部署,整个活动将以“转干部作风,聚职工合力,谋企业发展”为立足点,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把住关键环节,确保标准不降、步骤不减,力求取得良好实效。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41督导组组长王为强、副组长鲁红星,以及中国海运116名干部、职工出席动员会。

  王为强充分肯定中国海运党组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高度重视,围绕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他就中国海运如何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一要学习领会中央精神;二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三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四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他希望中国海运认真贯彻中央要求,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积极探索“自选动作”,在解决领导班子“四风”突出问题和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上,转作风、聚合力、谋发展,促进企业在逆境发展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中国海运董事长、党组书记李绍德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是建设“百年中海、世界一流”航运企业的现实要求和内在需要,是加强企业党的建设的必然需要,也是解决实际问题的现实要求。他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深入贯彻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结合集团实际,切实增强各级干部的群众意识和群众作风,凝聚职工群众力量,齐心合力共同应对航运市场的挑战,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问计于民、求智于民,创新思路,深化结构调整,抓效益,保增长。要牢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

  中国海运董事总经理许立荣在会上提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集团党组的要求上来;二要围绕中心、促进发展,确保“两手抓、两促进”;三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中国海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将自下而上分两批开展,第一批从今年7月到年底,参加对象为集团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以及下属中海投资、上海船研所的领导班子成员和总部机关;第二批从明年1月到6月,参加对象是直属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管理机关和所属基层单位。整个活动按中央的部署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三个环节,集团党组要求把每个环节的要求贯通起来,以每个环节的高质量保证整个活动的高质量;要求切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落实,做到“五个坚持”:要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开门搞活动,坚持统筹推进,坚持分类指导,坚持营造良好氛围。集团党组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积聚优良作风的“正能量”,不抱怨、不懈怠、不推托,抓效益、保增长、抓安全、谋发展,为实现今年的各项生产目标而努力!(沈海龙)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3日 17:5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