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土资源部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日,中共国土资源部党组印发《国土资源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定于今年下半年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组织领导。

  《实施方案》指出,国土资源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部党组《关于进一步改进部、局级干部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若干规定》作为切入点,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之风和奢靡之风,着力解决国土资源领域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群众工作能力,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推进国土资源事业改革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强保证。

  《实施方案》明确,教育实践活动始终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解决“四风”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使党员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以“转变职能改进作风、维护权益执政为民”为重点任务,大力推进职能转变,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保障科学发展、保护国土资源、保障群众权益,不断提高国土资源的利用效率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承载能力,不断提升执行力、公信力和服务水平,努力把国土资源部建设成为中央放心、群众满意的部门。

  《实施方案》明确,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国土资源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国土资源部党组和部机关各司局、各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各直属单位全体党员中开展,突出抓好部党组及其成员,重点抓好司局级以上领导班子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党组带头开展、先行示范,7月初开始,9月底结束;部机关各司局和各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8月开始,各直属单位9月开始,集中教育时间一般不少于3个月。着力抓好三个环节:一是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包括抓好思想发动,组织专题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等;二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包括开展谈心活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等;三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包括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强化正风肃纪,加强制度建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总结评议、巩固提高等。

  《实施方案》要求,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部党组和各单位党委(党组、总支、支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原则,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贯穿始终,把反对“四风”贯穿始终,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做到“不虚”、“不空”、“不偏”。一是部党组带头,加强领导;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加强敦促指导,把握正确方向;四是抓好舆论引导,积极传递正能量。

  据了解,国土资源部系统共有903个基层党组织、13556名党员参加此次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3日 17:56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