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连理工大学传达学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5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在主楼41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张德祥主持会议,并传达6月18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对大连理工大学下一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出初步安排。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大连理工大学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纪委、监察处负责人,各二级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张德祥书记在会上指出,中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

  张德祥书记强调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准确把握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聚焦作风建设上,要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要着眼于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坚持领导带头;要着力建立促进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

  就大连理工大学如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张德祥书记提出具体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要尽早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要按照中央精神,结合大连理工大学实际情况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实施方案要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找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阶段贯彻始终。要认真扎实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力戒形式主义,不要走过场,做到“不虚”;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做到“不空”;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做到“不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沿着正确轨道健康深入推进。

  据悉,我校是第一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按照中央要求和大连理工大学党委统一安排,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于7月中旬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3日 19:0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