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袁纯清:聚理想信念之焦 服务青年成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袁纯清对做好山西共青团工作提出希望
聚理想信念之焦 服务青年成长

  2日下午,山西省委常委会听取了全省学习贯彻团十七大精神的汇报。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团十七大精神,引导和服务广大青年,围绕山西转型跨越发展,在办好“两件大事”的征程中脚踏实地成长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和“山西梦”贡献力量。

  袁纯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与新一届团中央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团十七大开幕式上致祝词,李源潮同志在团十七届一中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高度关心和殷切希望,对广大青年是极大鼓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和历史发展的高度,对团的工作、团干部队伍建设提出明确要求,高屋建瓴、内涵深刻、语重心长,为新时期团的工作科学发展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把学习贯彻团十七大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广泛深入宣传,形成声势、营造氛围,让更多团员青年了解大会精神,焕发广大青年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热情。各级团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牢记团的任务宗旨,牢牢把握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贯彻落实到团的各项工作中。

  袁纯清对做好团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聚焦理想。聚理想信念之焦,聚实现伟大“中国梦”之焦,充分利用山西丰厚的精神资源,大力弘扬太行精神、吕梁精神、右玉精神等,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二是要务实发展。务山西之实,务青年之实,围绕山西转型跨越发展,凝聚广大青年为办好“两件大事”贡献智慧力量,在实现“中国梦”和“山西梦”的征程中脚踏实地成长和发展。三是要突出特色。立足青年特点、时代特征和山西特色,增强思想引领力、动员影响力、服务凝聚力、组织战斗力,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在三晋大地做出精彩文章,服务转型跨越取得新的成效。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团的工作的领导,关心团干部成长,为团的工作提供良好工作环境和条件。(李续婷 记者 田国垒)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4日 05:38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