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少工委部署开展暑期红领巾亲子实践体验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发出通知,部署各地少先队组织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暑期亲子实践体验活动。

  通知要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在暑期,组织动员少先队员结合夏令营、雏鹰假日小队、红领巾小社团活动,积极开展亲子实践体验活动。

  开展实践体验,是“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暑期亲子实践体验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少先队员可以到有代表性的企事业单位、纪念地、新农村示范点、重大工程、博物馆等校外场所,高新技术实验室、职业体验馆等各种体现标志性新成就以及未来感的地点实践体验,寻访各领域优秀党员、先进人物和普通劳动者,了解发展成就,感受中国精神。

  通知要求,“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暑期亲子实践体验活动要突出交流互动,结合小型灵活多样的寻访考察,让少先队员与身边榜样进行交流,引导少先队员开始思考理想和人生追求,自觉把“我的梦”融入“中国梦”。

  少先队员可以记录收获成果,撰写心得,创作一条“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格言,拍摄一组照片或视频,在辅导员或家长的帮助下,通过未来网“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网络社区(http://jjh.k618.cn/zgm/)等多种途径展示自己的活动成果。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4日 05:48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