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日报社论:汇聚推进“两个跨越”强大力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川省委召开的四川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精神,总结“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对我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切实增强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我们党90多年的发展历程表明,凡是党和人民群众联系紧密的时候,就是党的事业高歌猛进的时候;凡是脱离群众、脱离实际的时候,就是党的事业遭受严重挫折的时候。今天,我们正站在关键的历史节点和全新的发展起点。党的十八大确定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号召。省委十届三次全会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明确提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工作指导思想,全面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 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奋力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要实现这个奋斗目标,关键取决于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取决于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取决于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支持。扎实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有助于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中,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把全省各族人民更好地凝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成推进我省“两个跨越”的强大力量。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以整风精神扎实推动。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这些问题,在我省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中不同程度存在,有的还比较严重。对此,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切实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以整风精神扎实开展这项活动。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坚持边学边查“照镜子”;着力增强自律观念,坚持边查边做 “正衣冠”;认真落实从严要求,坚持边做边改“洗洗澡”;始终强化正风肃纪,坚持边改边整“治治病”。通过多管齐下,努力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体现到解决问题、转变作风、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上,落实到领导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生动实践中。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以务实作风组织实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组织务必将其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务求实效。要明确领导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坚持领导带头,突出示范引领。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学习调研,带头征求各方意见,带头做好对照检查,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带头加强联系指导。同时,要注重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与四川实际紧密结合。“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提振了精气神,凝聚了正能量,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思想基础、工作基础和群众基础。接下来,各地要强化统筹兼顾,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深化“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与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各项部署紧密结合,与推动芦山地震灾区恢复重建紧密结合,与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与建立健全为民务实清廉长效机制紧密结合,努力使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形象明显提升、作风转变取得明显成效、群众工作得到明显加强、推进“两个跨越”取得明显进展。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从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作风建设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以务实作风组织实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组织务必将其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务求实效。要明确领导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坚持领导带头,突出示范引领。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学习调研,带头征求各方意见,带头做好对照检查,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带头加强联系指导。同时,要注重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4日 10:1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