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日报评论员:以改进作风新成效汇聚强大力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对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部署,是在新形势下改进党的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总动员,是全市党员、干部和群众力量的再凝聚。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感召群众、取信于民、凝聚力量,提振精气神、拧成一股劲,不断开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决策,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精辟论述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通篇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反映了我们党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高度自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纲领性文件。讲话中提出的“三个必然要求”,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高度,从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两大根本问题和时代课题”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全局性和战略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三个必然要求”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市委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党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胜利的一大法宝。党的历史充分证明,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体现,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也是党发展壮大的重要原因。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是党执政的最牢固根基,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根植于全党同志的思想和行动中,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使党获得广泛、深厚、可靠的群众基础。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解决“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加快实现中央对天津定位的迫切需要。天津发展已经站在新的起点上,进入向更高水平迈进的新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要求我们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实现中央对天津的定位,必须依靠全市党员干部以良好的作风真抓实干,以良好的形象把全市人民更好地凝聚起来。我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状况总体是好的,是有凝聚力、战斗力的。但是,我们也必须看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的种种表现,在我市都不同程度存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必须下更大气力,认真解决“四风”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真正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动员令已经发出,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狠抓落实。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优良作风赢得群众支持,为建设美丽天津、加快实现中央对天津的定位提供坚强保证。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4日 11:43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