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梅克保要求:提高认识领会精神 当好参谋搞好协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7月3日质检总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工作人员会议上,国家质检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总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梅克保要求,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全力当好参谋助手、尽心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落实和服务协调工作。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沁荣主持会议。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朱光沛通报了总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各单位前期准备工作进展情况。

  梅克保指出,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从下半年开始要在总局机关和直属系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局党组对开展好这次活动高度重视,召开了3次会议专门研究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支树平局长对开展好这项活动提出了一系列要求。总局成立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支树平局长亲自任组长。梅克保对下一步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如何做好具体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工作人员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总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所承担的光荣历史任务,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集中精力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二是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中央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一系列要求,明确了许多“规定动作”,这些精神是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和前提,务必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具体来说要把握总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坚持整风精神、注意方式方法。三是要全力当好参谋助手,这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首要职责,要具体抓好超前谋划、政策研究、工作落实和宣传引导工作。四是要搞好服务协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沟通协调要勤之又勤,承上启下要紧之又紧,办文办事要细之又细,努力保障活动顺利开展。要做到服务主动、协调到位、指导有力、纪律严明。

  张沁荣在讲话中要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工作人员要坚持贯彻总局党组部署,落实梅克保副局长的要求,根据各自任务分工,认真研究所承担的工作任务,立足大局、团结协作,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4日 13:42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