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业银行精心部署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日,农业银行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蒋超良同志作动员讲话,对农业银行系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中央第34督导组组长周原同志传达了中央精神,对农行活动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蒋超良强调,各级行、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奋斗理想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现实要求;是农业银行落实面向“三农”定位、建设一流商业银行的内在要求。作为一家植根“三农”、面向“三农”的国有控股商业银行,农业银行与群众的联系更为直接、更为频繁、更为密切。全行必须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着力以优良作风营造密切联系群众的良好氛围,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汇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

  蒋超良指出,各级行党委要坚持以中央《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为基本遵循,按照行党委研究制定的工作方案,准确把握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方法步骤,认认真真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于活动全过程、各环节,紧紧聚焦主要任务,集中解决“四风”问题,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前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农业银行28条措施的成果。通过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四种能力”,即:注重深入基层,摸清状况、掌握动态、吃透行情,提高调查研究、掌握实情的能力;注重倾听群众意见,集中群众智慧,问需于市场、客户,问计于基层、员工,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能力;注重直面困难,迎难而上,提高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注重顺应群众意愿、回应群众呼声,健全与群众沟通互动渠道和机制,提高宣传群众、组织群众的能力。

  蒋超良要求,农业银行教育实践活动要把握好基本原则,自觉做到“五个坚持”:一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二要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三要坚持开门搞活动,四要坚持分类指导,五要坚持领导带头。各级行既要坚持基本环节不能少、不变通,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灵活安排各个环节工作,使“自选动作”有特色。在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问题、建章立制三个环节中,着力做到“四个真”:一要真学,二要真听,三要真批评,四要真改,努力使贯彻群众路线成为广大党员干部长期自觉的行动。

  蒋超良强调,要把活动开展同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同落实面向“三农”定位,同实现建设一流商业银行的战略目标,同推进“三大改革、三大管理”、强化“双基”管理、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等重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提升服务水平、严守风险底线、推进科学发展的实效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

  中央督导组组长周原同志在充分肯定农业银行前期准备工作的同时,重申了中央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精神,对农行活动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参与教育实践活动,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是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把规定动作抓到位,把自选动作抓扎实,着力形成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四是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检验活动成效。周原同志表示,中央督导组将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紧紧依靠农业银行党委开展工作,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4日 16:08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