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追逐梦想不回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七十五期“我的中国梦”嘉宾访谈在中青在线举行
追逐梦想不回头 

  昨天,第七十五期“劳动·创造·奋斗——我的中国梦”嘉宾访谈举行,词作家、策划人王平久和歌唱演员刘和刚走进中青在线演播室,讲述了他们奋斗道路上的故事。

  王平久从小就向往军营,高中的时候,某一天他突然作出了“到部队去”的决定,“就这么一夜之间到部队去了。”那时,在他看来,部队是一种精神,让他学会如何面对困境和压力。

  他策划过很多成功的活动,鲜花献给劳动者、阿迪力挑战世界高空生存世界纪录等活动都曾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但王平久的付出和所承受的压力却是别人不能体会的。

  “我也怕出事,钢丝上面一不小心就出事。阿迪力中间有一次踩空了,差一点就下来了。那时候我很紧张。”王平久说那时他的压力比走钢丝的阿迪力都要大,而且还要应付各种事情。

  参与2008年奥运会一些项目的策划是王平久人生当中的大事。他用三天的时间组织了一个火炬传递车队,保证了北京的火炬传递活动的成功举行。他用了四年的时间,熟悉了音乐圈,创作出了奥运歌曲《北京欢迎你》。在奥运筹备期间,他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甚至有好几次,他因为工作拼命而累得晕倒。“总觉得后面有很多眼睛看着,我们就要努力去做好。”王平久说。

  刘和刚的歌唱梦想从很小的时候就种在心里了。在那条追逐梦想的道路上,疾病、贫穷都曾是他的“拦路虎”,但他却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即使在他已经升学无望,回家种田的情况下,他仍然做着唱歌的梦。

  幸运的是,他被黑龙江省艺术学校的松花江分校破例录取了。“学费都是挨家挨户借的。”就这样,刘和刚从庄稼地里“爬”了出来。

  刘和刚演唱的《父亲》曾经打动过无数的人,他说那是因为歌里有真实的感情,真实的生活。其实,那首歌最初并不是写给他的,是他从两位创作老师那里争取来的。就是这首争取来的歌在演出的时候连刘和刚自己都被感动了。

  “小伙子,你这个歌不错,你要坚持唱下去,努力唱下去。”第一次演出完,就有很多观众围过来对刘和刚说。

  如今已经是歌坛佼佼者的刘和刚并不是没有经历过失败,他曾参加过四次青歌赛,第一次没有拿到任何名次,中间两次虽然都获得了专业的最高分,却因为综合素质而与第一名失之交臂。甚至很多人还因此而评论他“没有素质”,但他却并没有因此而放弃,终于在2006年站在了青歌赛的最高领奖台上。

  “相信自己,摔倒了再爬起来,当你摔得遍体鳞伤了,结疤了以后,你就不怕再摔了。”他说。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5日 06:42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