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周生贤:领导要带头进行整改作风 环保部由我做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日前,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周生贤主持召开环境保护部党组扩大会议。周生贤强调,各级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都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谈心、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整改。“领导带头首先是部党组带头,部党组带头首先是我带头。要求司局领导班子做到的,部党组和领导班子首先做到,要求部领导班子成员做到的,我首先做到。”

  周生贤指出,当前,环保工作面临的任务十分繁重。要把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要做到以下几点:

  ——加大力度推进三项重点工作。以PM2.5为防控重点,深化大气污染防治;以确保饮水安全保障为重点,继续推进重点流域和地下水水污染防治;以农村生态环境保护为重点,深入推进村镇环境连片整治和治理土壤污染。

  ——深入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十条措施。配合国办抓紧修改完善,尽快以国务院文件印发,筹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会议。成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分解落实目标任务,制定并出台配套政策措施。建立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快建立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应急体系。深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十条措施的解读、宣传和引导工作,向公众讲清楚、说明白,营造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

  ——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良好的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解决影响科学发展和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环保人天蓝地绿水净的梦想。环境保护部党组和各司局、各单位领导班子,必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各级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都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谈心、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整改。领导带头首先是部党组带头,部党组带头首先是我带头。要求司局领导班子做到的,部党组和领导班子首先做到,要求部领导班子成员做到的,我首先做到;要求司局领导班子不做的,部党组和领导班子首先不做,要求部领导班子成员不做的,我首先不做。查找工作上存在的问题,主要是针对“四风”,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八项规定和环境保护部的实施细则,要实事求是,触及思想、触及灵魂。

  ——做好《环境保护法》修订和“两高”司法解释宣贯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为指导,加强与全国人大法工委的沟通协调,全力配合做好《环境保护法》修改的调研、审查、论证工作,积极反映环境保护部意见,真正将《环境保护法》修改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基本法律。要制定实施专门的宣传贯彻方案,通过媒体报道、专题研讨、开展培训,以及发布指导案例等方式,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保证司法解释落实到位。

  ——培养选拔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事业需要的好干部。切实改进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竞争性选拔、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的措施办法,结合环境保护部机关、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班子实际情况,培养选拔出一批“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强化机关各部门、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及时配齐配强领导班子。坚持从严治部,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强化作风建设,增强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召开年中工作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学习传达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的工作,并按照中央的最新要求,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确保全年任务的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5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