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日报评论员:以优良作风把人民紧紧凝聚在一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中央审时度势、深谋远虑,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出发作出的战略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搞好教育实践活动。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90多年来,无论是革命年代“唤起工农千百万”,筑起“真正的铜墙铁壁”,还是改革时期“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创造出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国奇迹”,最根本的就在于我们党始终把群众路线作为自己的生命线予以坚持和贯彻。当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既肩负着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又面临着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带来的严峻困难和考验。这样的历史方位和历史使命,决定了我们党只有更好地坚持群众路线,以优良作风把人民紧紧凝聚在一起,才能战胜前进征程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顺利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一切依靠群众,是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重要保证;一切为了群众,是党的先进性的根本体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是党执政的最牢固根基。然而从目前来看,“脱离群众”不但是部分同志作风不佳、思想不纯的重要原因,而且已经成为我们党面临的一个重大危险。因此,只有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让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全党同志的思想和行动中,才能更好地保持党的思想纯洁、组织纯洁、作风纯洁,更好地赢得人民的信任、支持和拥护,使党的执政基础坚如磐石、执政地位无比牢固。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是我们党开展集中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经验。当前,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就是干部的作风问题,其中又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为甚。这“四风”虽然表现不同,但其产生的一个重要共同原因,就是一些同志忽视甚至忘记了党的群众路线。因此,只有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才能有效刹住各种不正之风,真正做到扶正祛邪,取信于民。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我省奋进崛起、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当前,我省正处在科学发展、由大转强的新阶段,机遇前所未有,困难和挑战也前所未有。打好“四大攻坚战”,早日全面建成小康,既需要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增强本领,也需要充分发挥全省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这就决定了我们只有更加自觉坚定地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更好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才能在向群众和实践学习中不断增强本领,从而以优良作风凝聚民心、汇聚力量,为河北奋进崛起、科学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之源;群众路线是我们必须始终牢牢抓住并充分运用的重要法宝。让我们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努力走在全国前列、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实现河北科学发展、赶超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保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5日 10:38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